其叶菁菁

我想变为晨昏交界时那两小时的光晕

【巍澜】冷战 下

爱的亲亲和爱的抱抱来啦!

————————————

沈巍万年来小心翼翼地守护着自己对他的感情,那是一种认定了不会有回报的付出。他也许在某一世里披着铠甲给自己挡开千军万马,又或是费尽心机地给他恰到好处的提示和帮助,然后在谁都没察觉到的时候遁入阴影里,也许印证了他的存在的只有赵云澜那几近完美的一世又一世。


或许,他还曾在某一世里亲手给赵云澜送上好的姻缘,看着他与某位女子从相知相守到儿孙满堂。逢年过节,他也许会坐在房檐上,看着赵云澜在古老的四合院里拉着孩子的手放炮竹,通过从昆仑那继承来的山川之力感受着万物辞旧迎新的喜悦。可那一波波的欢喜也应是盖不住他内心的落寞的,炮竹和红灯笼会在他脸上映出晦暗不明的光,上古神明在凡间的烟火气里显得如此格格不入。


这些景象,赵云澜只是想一想都觉得无法忍受,更何况沈巍亲身体会了一万年,所以他每一步都走得如履薄冰,因为极其在意所以患得患失,是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对他好了。


赵云澜觉得心疼的无以复加,刚想说点什么,却听见沈巍在沙发那头忽然开口,声音里带了点不自觉的颤抖。


“你若是觉得累了,就和我说……没关系的。”


你若是觉得和我在一起累了,一定告诉我。这几个月和你在一起,有了以前连想都不敢想的交集,这是我违背了和神农的誓约,跨过了内心反复的挣扎,才偷来的一段时光。相信往后,就凭着这一段回忆,也足够支撑着我在黄泉水下再守你个千万年。


这些想法沈巍当然没有说出来,但兴许是他哑巴吃黄连的性格导致赵云澜一整天都在锻炼对他的读心术,这些苦涩的心思竟然被赵云澜在他那没头没尾的一句话里感受得一字不差。


“你他妈的……” 赵云澜在心疼和愤怒交杂之间脱口骂了一句,随后突然欺身上去,双手撑在沈巍头的两边,把人逼着靠紧了沙发背,然后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沙发经过赵云澜没轻没重的动作发出吱吱的响声,白色的月光照亮了沈巍僵着一动不敢动的身子和他眼里赵云澜越靠越近的脸。


“沈巍啊,”赵云澜在马上就要蹭到对方鼻尖前堪堪停下来,瞳孔里闪着让沈巍快要不能直视的,无法言喻的火苗。“也许我们之间谈情说爱太过肤浅,可是我每天和你住在一起,上班下班,做饭吃饭,照顾彼此,不是因为一时兴起,也不是报答你一万年来的恩惠。”


他顿了顿,眼睛里炽烈的火苗染上了几分露骨的情义。


“我能清晰的感觉到,天地之初,我们一起看遍名山大川,又在暗无天日的大封前相依为命,我舍不得你,舍不得你被封印在混沌里,所以魂也好筋也罢都可以给你。现在,我舍不得你疼,舍不得你苦,舍不得你受委屈,想要保护你,想要一直抱着你,把全世界的甜都给你,想要成为你天地间哪怕唯一一个可以依靠的人。”


“三界之大,我可只对你一个人有这种感觉。”


他盯着已经怔住的沈巍,平日里脸上的笑意尽失,一字一句地问道:“你说,你凭什么觉得我会不想和你在一起了?”


邓林之阴,昆仑那一瞥在小鬼王心里种下了一颗种子,它被压制埋葬了一万年,终于在沈巍坚若磐石的心上,那唯一一个被赵云澜撬开的裂缝里开始肆意生长。


“我……”


赵云澜被他呆着的样子逗笑了,突然怀念起当年小鬼王那赤裸裸的告白。


“你不是说想亲我么?”


他把头又往前探了一寸,蜻蜓点水般触碰到了沈巍的嘴唇,随后极尽温柔地辗转几番,在人反应过来前伸出舌尖,在他因为缺水而干裂的嘴唇上轻轻碰了一下。


裂缝里的根破土而出。


沈巍突然一个翻身,电光火石之间让两人调了位置,带着与方才大相庭径,独属于鬼族的凌冽气场给赵云澜来了个充满占有欲的吻。


赵云澜被吓了一跳,情不自禁地抓住沈巍身侧的衣服。两人的呼吸焦灼在一起,沈巍唇上又裂开了一道口子,血珠被舌头带进赵云澜整个口腔,给这个吻平白添上了一抹决绝的色彩。


不知过了多久,沈巍带着还未平稳的呼吸离开赵云澜的双唇,还未等后者调侃一下,就突然整个人瘫在他身上,脑袋埋在赵云澜颈窝里,双手绕到后面死死地抱住他。


披着的毯子早就掉到了地上,赵云澜隔着沈巍薄薄的睡衣感觉到了底下皮肤轻轻的颤抖。


“怎么了?” 有了这许多的前车之鉴,赵云澜不得不因为沈巍一丝一毫的不对劲而紧张一下。


他想起身查看一下情况,却被沈巍紧紧抱着不让动,只听他慢慢的,带着生病时明显的嘶哑吐出一个字。


“冷。”


破土而出的根长出叶子长出枝芽,开出用血和泪浇灌出的花。


赵云澜半张着嘴,半响说不出话来。他只能用尽力气回抱住他,拼命地给他一个刻骨铭心的,想把他整个人包裹在自己温度里的拥抱。


“回去吧。”


赵云澜把地上已经没了体温的毯子捡起来,抬手擦掉沈巍唇上残留下的一点血丝,刚要把他抱起来,就被一把拽住了袖子。


“我们去那里待一会儿吧。”


赵云澜顺着沈巍的手指望过去,看到了洒落着清冷月光的,寒风烈烈的阳台。


沈巍感受到从上面传来的有点微恼的眼神,低着头小声地解释:“我记得以前和你……一起看过星星。”


他脸颊上还有发烧带来的红,看起来竟然有一点撒娇和害羞的意味。


这模样看得赵云澜心里一紧,默默感叹了一会儿自己以后无尽的生命都要砸在这位鬼圣手里后,去床上抓了三四张毯子才回来把人当包子馅给裹了,然后按到阳台上的椅子里。


今晚难得没有什么云彩,月亮高高地挂在天上,千百年如一日地一边见证天上地下的变迁,一边散发出抚慰心灵的光。


有月亮,却也只有一个月亮。白盘子孤零零地摆在那里,周边一颗星星都看不到。


沈巍眼瞳稍微暗了暗,却抬起头装作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冲赵云澜笑了笑,“没有就算了,回去吧,反正……明天还能来。”


我们还有无数个可以一起看星星的夜晚。


赵云澜没理会他,闭上眼睛站着,看起来像是在享受夜里微凉的空气。过了一会儿,他走到沈巍身后,俯下身环住他的脖子,把脸贴到他软软的发丝上。


“明天还能看,可是今天也不能让我的小巍有遗憾不是?”


伴随着他这句话里藏不住的笑意,数不清的绿色藤蔓缓缓地顺着大楼爬上来,每一支上面都有一颗毛茸茸的白色小圆球,一个个在黑夜里散发着微弱的光。


它们一直延伸到沈巍和赵云澜的头顶,形成一个半圆把他们包裹在里面,然后那些发着光的小白球像泄了力一般垂下来,在夜风里闪闪烁烁。


“荧光草。” 赵云澜一脸得意,看着沈巍眸子里被映出的点点亮光,头一次觉得当个山圣也是有好处的。


沈巍仿佛看的痴迷了,不由自主地站起来,可外面毕竟是寒冬腊月,尽管有好几层的摊子,他身体还是被冻的有些僵,再加上被高烧弄的一点力气都没有,双腿不受控制的就软了下去。


赵云澜和他隔着一个椅子,解救不及,听他膝盖咚的一声磕在冰冷的地面上,觉得心脏都同时被人捏了一把。


他赶紧跑过去,半抱半拖的把人弄回椅子上,然后单膝跪在身前,伸手要去卷他裤腿,却在抬眼看到他表情时突然怔住了。


沈巍伸出手握住赵云澜搭在他膝盖上的腕子,笑的露出了几颗牙,让赵云澜恍惚间看到了万年前单纯的鬼王。


都说人在生病的时候会更感性,沈巍眼睛里被雾气充满,声音竟有了一丝难以察觉的哭腔,“其实你不必这样……“


“我说一起看星星,是因为和你一起看星星。重要的是你,其他都无所谓。”


接下来的两天,赵云澜继续挖掘了埋藏在他体内的保姆潜质,把沈巍照顾的无微不至,让他自己下地的次数都屈指可数。


沈巍也偶尔透露出一点自己的不适,让赵云澜每次听了心里都软的一塌糊涂,有一种养了好多年的崽终于长大了的感觉。


赵云澜惦记着上次错失掉的火锅,等沈巍烧退了几天后就立马把特调处的一群人叫到了家里。


饭桌前沈巍和赵云澜比之前更如胶似漆的身影把祝红粘在生肉上的眼睛都吸引了过来,借楚恕之的话说,这两人看着彼此的时候,眼里溢出来的那倾世的温柔,连忘川河里的水都化不掉。


胖猫在一旁心满意足地吃着小鱼干,眯着眼睛感叹道:今天也是被闪瞎猫眼的美好的一天呢。

————————————

爆了点字数,这篇大家喜欢我很开心啦哈哈

荧光草是我编的恩

想要评论!想要小心心!(巍巍式大眼睛)


评论(59)

热度(92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