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叶菁菁

我想变为晨昏交界时那两小时的光晕

【山河令】红

#忍不住搞了战损阿絮

#11集改写 私心让阿絮去替成岭受刑 成岭都吃了这么多苦头 阿絮只是吐了口血就被老温救走了啊!不应该啊!

#没看过原著 有bug请见谅

#如果大家喜欢 还可以搞搞老温

————————————————

  周子舒飞身闯入毒蝎的据点的时候,张成岭正被毒菩萨掐着脖子,呼吸困难,活活一副立马就要被生吞活剥的模样。

  木屑纷飞,周子舒用内力震碎木门,提剑上前,一个空翻便到了两个刺客面前,软剑如绸缎般灵活,只见他微微转动手腕,剑尖离俏罗汉的脖子便只差毫厘。但四大刺客并不是徒有虚名,毒菩萨见状反应飞快,立马手上用力把张成岭抓着脖子提了起来!

  “咳啊!”

  张成岭痛苦地呼声让周子舒一惊,剑尖微偏闪过了俏罗汉的喉咙,只在她脖子上留下了一道浅淡的血痕。

  “周首领一上来便要动手,有失君子之风。”毒菩萨笑盈盈地道,手上的力道却丝毫不减。

  周子舒道:“你抓着一个孩子威胁我,也不算什么君子。”

  “啊啦,人家可没有自称君子。”毒菩萨抓着张成岭慢慢后退,重新把他按在椅子上,她嘴角依然是弯起来的,可眼睛却没有了弧度,变成一副皮笑肉不笑的样子道:“难得周首领大驾,但很遗憾我不能把人还给你,不是我不想,实在是不能,如果我不问出琉璃甲的下落,自身都难保。”

  周子舒心知她说的不错,眉头皱的更紧了。

  俏罗汉朝着毒菩萨喝道:“那么多废话!我顶着,你别玩儿了,把本事都给我使出来,快点问!”

  她说完便朝周子舒冲了过来。若是平时,周子舒料理四大剑客虽不需多长时间,但一时半刻也是要的,而他现在钉伤在身,更加不便,竟是轻易摆脱不得。

  他闪身躲过俏罗汉的一击,转头看见毒菩萨已经将匕首抵上了张成岭的肩头,她把刀尖作为轴心,竟然要扭转着捅进去!周子舒大惊,连忙吼道:“慢着!”

  他这一分神,俏罗汉一掌袭来,他本想再次躲开,但身后竟然又有一股劲风袭来,蒋老怪从后面攻了过来!别无他法,周子舒只好先避开蒋老怪,硬生生地和俏罗汉对了一掌,这下牵动了七窍三秋钉,让他五脏六腑一阵剧烈的疼痛,血不受控制地从嘴角溢出些许。俏罗汉显然没料到天窗首领竟然一招便吐了血,惊讶之余便是大喜。

  “周首领,带着伤还敢来单挑毒蝎中的两人,什么时候天窗也这么不自量力了。”

  周子舒把剩余的血强行咽了回去,直起身子道:“那自然是因为老子有别的筹码。”

  毒菩萨神色一变,“难道周首领知道琉璃甲在哪?说出来,也让这小子少受皮肉之苦。”

  周子舒波澜不惊地道:“知道。”

  张成岭瞪大了眼睛,刚要出声便被周子舒一竖眉给瞪了回去。

  “那自然不能随意告诉你。”周子舒继续道,“但是我既然知道,那你们抓了我也是一样,把他放了,我来替他。”

  “师父!”就张成岭的实在劲头,那是万万不能看着周子舒替他受刑,“他不知道!我没有告诉他!”

  毒菩萨的视线在周子舒和张成岭之间来回反复,游移不定。

  周子舒信誓旦旦地道:“别人不了解天窗,毒蝎难道还不了解?我从一路护送他,想调查琉璃甲的去处似乎不是难事。”

  这番话说服了毒蝎三人,因为周子舒确实在实事求是,如果他有心得到张家的琉璃甲,张成岭又怎会是对手,但他当时只是受人之托,对什么劳什子琉璃甲半点兴趣都没有,所以这下只能硬着头皮,不知道装知道。

  “而且。”周子舒眼神突然变了,“顺便抓到个受了重伤的天窗首领,虽然审我比审他风险大,但风险大回报也大,这可是个不错的买卖。还是说……你没信心撬开我的嘴?”

  周子舒对别人狠,对自己更狠,若放在以前这般做法绝对得不偿失,但左右现在的他不拼上半条命也没法带张成岭离开这里,而且都是半只脚都踏入鬼门关的人了,前半生种种如今想起皆是罪孽,所以此番就算吃多大亏,甚至丢了性命,他也不觉得有什么所谓了。

  果不其然,蒋老怪哈哈大笑一声,“怎么没信心!毒蝎不会让周首领失望的!”

  张成岭拼命挣扎大喊,也没能阻止俏罗汉和蒋老怪近乎粗bao地把周子舒绑在椅子上。他们对天窗首领还是颇为忌惮,因此那条绳子紧了又紧,瞬间把周子舒手腕磨破了一层皮。

  接下来的几分钟构成了张成岭一生再也没能忘掉的记忆,他看见蒋老怪一边威胁要敲碎周子舒的骨头,一边把棒子狠狠怼进了他的腰腹间。周子舒瞬间感觉腹腔内气血翻涌,痛得冷汗淋漓,却一声不吭。

  俏罗汉也没闲着,她从怀中掏出一把粉mo撒在刀上,道了句“对付天窗的人要用特别手段”后,狠狠把刀插jin了周子舒的肩头。那刀上的粉mo一定是一种特殊的毒物,周子舒只觉伤口比平时要痛上百倍,好像整个肩膀都被撕裂了。

  原本对待张成岭的法子被用在了周子舒身上,俏罗汉缓缓转动刀柄,周子舒整个人浑身一震,一声闷哼再也忍不住从口中跑了出来。

  温客行赶到时看到的便是这番景象。

  周子舒那声痛到极点却也隐忍至极的闷哼清楚地传进了他的耳朵,经过血脉,染红了他的双眼。

  “伤你者,我定将他碎尸万段。”

  他飞身向前,扇子边缘锋利如刀,眨眼间便割断了蒋老怪的胳膊。俏罗汉大惊失色,连忙后退到毒菩萨身边。

  温客行低着头,周子舒看不清他的表情,事实上他痛得视线都有些模糊,只感觉到温客行小心翼翼地帮他解开绳子,然后把他揽进怀里,护着他的手好似有些微微颤抖。

  “对不起,我应该跟在你身边的。”温客行的嗓音都是哑的,他是真的后悔极了,他不该和阿絮说那样过分的话,不该独自去喝酒去召见众鬼,更不该离开他,他的内伤明明是那样明显。

  周子舒叹了口气:“什么跟什么,这又不能怪到你头上。”

  蒋老怪还躺在地上乱叫,温客行抬手轻松便了结了他,然后把周子舒扶到墙边,“等我。”

  鬼谷谷主需要打败千万恶鬼上位,杀红眼的时候是很恐怖的,能令人毛骨悚然、噤若寒蝉,半晌,毒菩萨和俏罗汉便七零八落惨不忍睹地倒在了地上,再无生气。若不是周子舒还在一旁,他甚至想连夜出发,直接去掀翻毒蝎的老巢。

  温客行拿出手帕擦了擦手上的血迹,然后嫌弃一般丢到一旁,他低声喘着气,努力稳定了下心神,快步回到周子舒身边,看着他半边身子的深红色喉咙发紧,“阿絮,没事了,累了就睡一会儿,有我呢。”

  哪知周子舒虽然连嘴唇都是惨白的,话却不落地,“不用你管。”他看着温客行血红的眼眶和僵硬的动作,知道这回真的把人吓到了。

  温客行没想到这人竟然还记着跟自己吵架,气急反笑,“阿絮啊阿絮,你到底是自己没心眼还是觉得我没良心?就把美人放在这种地方不管?”

  周子舒:“胡说八——”

  他一句话没说完,牵动了伤处,猛地皱起眉头捂着嘴呛咳起来,连带着脸色又惨淡了几分。温客行看见他手腕上的伤痕,眼睛里的心疼似乎要溢出来,手指微微蜷了蜷才下定决心一般轻轻抓住了他的腕子,把他的手拉下来,然后轻扶他的后背,“好好好,是我错了,你快别动了。”

  周子舒听到他道歉,满意地勾了勾嘴角,手腕上火辣辣的疼痛似乎也消散在温客行掌心的温度里。他也着实有些撑不住了,除了外伤,七窍三秋钉还在不停折磨他,于是他低声嘱咐了一句“成岭拜托你了”,便倒在了温客行怀里。

  恍惚中,他感觉背后一股温热的暖流涌了进来,带着满满的安抚之意,流过四肢百骸。

————————————————

不睡觉也要把这篇码出来!

喜欢的话别忘了评论小心心小蓝手呀 会给我继续搞老温的动力的^_^

评论(52)

热度(6724)

  1. 共5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